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温十陆

jianni93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6篇文章

应用截图

温十陆

温十陆

 

辛德瑞拉的月光日记

辛德瑞拉永远都会记得那一天。当她身着华丽白裙盛装走向王子威廉的时候,当他们在偌大的教堂,在神父的与上帝,在国王与众人的面前许下终身厮守的诺言时,他们是幸福憧甜蜜的,他们带着满心的憧憬想象着未来生活。一切都是崭新的,宣告着未来一片大好的局面。

当成群的鸽子划过天空,大教堂的钟声响彻天际。国民欢呼雀跃,乐队奏响音乐,孩童们合唱的声音缓慢而舒适的漂浮在空中,美好的时光像定格画面记录这一时刻。继母与两个姐姐在人群中咬牙切齿的表情,辛德瑞拉无意中在人去看得出她们心中的嫉妒。

这一天,所有人都是愉快的。前一天还在因琐事争吵的夫妻在这一天和睦的庆祝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连城中小偷也在这一天选择了停工歇业。孩子们手拉着,穿着新衣欢乐的奔跑。在广场上,显得十分热闹。

那真是举国欢庆,上下一片欢腾,国民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私藏的葡萄酒与好吃的食物与街坊邻居分享。


婚后的半年两人无疑是幸福的,威廉平时忙于协助国王处理国家事物,却也会在周末带着辛格瑞拉去野外郊游野炊,去河边划船钓鱼,去城中放松游玩,夜晚便陪着辛格瑞拉看看星空。这样的生活都是辛德瑞拉所期待和享受的,她再也不必在油腻的厨房干着杂活,再也不必看着继母与姐姐的脸色过活。

只是,她会想起以前的朋友,温顺的马儿,调皮的鸭子与因下蛋而苦恼母鸡,还有变成白马拖着南瓜车带自己参加宴会的小老鼠们,以及那只很爱欺负小老鼠却又很爱讨好继母的白猫。当然,还有那个帮助自己的女巫奶奶。

然而半年后,老国王突然宣布退位,去过田园隐居的生活,而王子威廉则作为新任国王执掌大权。

退休后的老国王搬去了郊外的别墅开始过上喂养牛羊,种种蔬菜的闲散生活。而威廉则异常忙碌起来,国王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他们也不再周末一起出去游玩。即便内心失落,可就连辛德瑞拉也开始被要求学习礼仪舞蹈以及绘画音乐等课程,以便于和那些个贵族太太相处,又或者在宴会优雅从容。

因为她是皇后,被期待的对象。如果美丽与智慧可以共存,那自然是再好不过是事情。

当然,那些贵族太太足渐也成为了皇宫里的常客,与辛德瑞拉一起喝下午茶。

可辛德瑞拉即便付出巨大的努力也始终融入不进这上流世界的圈子。

就比如安娜夫人,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炫耀她那有名的花花肠子的公爵丈夫,他会满嘴油腔滑调的说出哄女人的情话,又或是从海边给她捡了一颗如同鸽子蛋大小的珍珠,再者就是送了她什么颜色的宝石戒子等等。

还有布莱兹夫人,她的丈夫热衷于狩猎,所以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炫耀她的丈夫总给她送一些山珍野物,之前还给她了一件用抓住的狐狸所制作的狐皮大衣,让她欣喜了好久。

还有柏莎夫人,相比自己的男人,她最爱炫耀的则是她那极具才华的儿子,年纪轻轻就收获了一片少女的芳心。收过的情书早已装了好几个箱子,而他却高傲的瞧也没瞧她们一眼。

以及那个徐娘半老的克莉斯多夫人,她的伯爵丈夫英年早逝,以至于没有来得及留下个一儿半女。可她从来都不是一个能够忍耐寂寞的女人,她所炫耀的,则是在她丈夫离世后所交往过的各色男人。什么诗人,画家,商人以及名不见经传的音乐家等等。

相较于叽叽咋咋的贵族夫人,辛德瑞拉总是显得有些沉默。偶尔她也会想,是否多年后自己也会变成这般模样。

两人婚后的一年,辛德瑞拉不出意外的怀孕了。可难说的是,辛德瑞拉心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她还没有准备好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但好在威廉的态度让辛德瑞拉心中多了几分安稳,他分外欣喜,甚至愉快的命人置办婴儿的衣物及用具,还兴致勃勃的为未出生的孩子取名字。

可威廉终究改变不了自己忙碌的命运,甚至为了方便而搬到办公处。两人的交流方式也变成了互通书信。

也因为工作关系,他们原本约好每周的郊游也变成了每月。

有时威廉也会隔着肚子与未出世的孩子对话,这让辛德瑞拉心中有了几分安慰。终于九个月后,辛德瑞拉生下公主,那孩子漂亮得如同小天使。当很久以后,她睁开眼睛,那是一双碧蓝色的眼睛,跟威廉倒是很像。她的名字叫翠丝特,寓意以微笑化解忧伤的女孩。

平淡的日子,万年不变的生活还在继续。三年后,翠丝特长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而辛德瑞拉对威廉的苦心思念,则在翠丝特身上有了寄托。

而辛德瑞拉则时不时的给翠丝特讲起自己的父亲,那个给了自己为数不多温暖的人。

当然,小小的翠丝特也会问出所有孩童都会问出的问题,他们从哪里来?

辛德瑞拉笑着告诉她,所有人都是从天上坠落的星星,总有一天他们都会回到天上,变回星星遥望着大地,遥望互相牵挂的人。

就像外公吗?翠丝特懵懂的问。

是的,我亲爱的孩子。外公会成为星星在天上遥望我们。辛德瑞拉回答,她抬头看着夜空众星揽月,不知道哪一颗是自己的父亲。

在空虚至极的日子里,辛德瑞拉会时常带着翠丝特去见老国王。而老国王则是个老顽童一般的人物,待辛德瑞拉和翠丝特极好,他们一起去抓昆虫,一起钓鱼,一起去庄园摘水果,一起去城中吃美食,而祖孙二人的相处模式则更像是朋友。

不知为何,辛德瑞拉的心里依旧是空虚的,她像找不到前方路途的麋鹿,迷茫而惶恐。

可威廉并没有那样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心辛德瑞拉的烦恼和无助,两人即便是短暂的相聚,辛德瑞拉也能够深切体会对方因工作的疲惫。

亦或是一起参加晚宴,威廉更多的时间也是与贵族,武士交流男人之间的事情。

而辛德瑞拉极力想要扮演皇后的角色,在这样的场合也渐渐熟络,但她知道,她并不属于这里,她想要的生活也不是这枯燥乏味的一切。

两人婚后的第六年,辛德瑞拉终于与威廉发生了有史以来的唯一一场争执。原因很简单,辛德瑞拉希望威廉抽出周末的时间陪自己和翠丝特参加一次画展,而威廉则推辞了,他希望以后再弥补这个机会。因为周末他约好武士们去参加狩猎,况且他很看重这次狩猎。

但辛德瑞拉痛哭的指责他不够关心自己与翠丝特,这使得威廉深感无奈。辛德瑞拉不懂男人之间的事情,就像神经大条的威廉也不能理解辛德瑞拉的惆怅和孤独。

而周末,辛德瑞拉带翠丝特参加完画展后就回了那个自己住了近二十来年的家。她太久没回去了,太想念了。

可迎接她们的却只有陌生的仆人,以及苍老的继母和发福的白猫。两个姐姐和曾曾经的朋友们都不在,家中丝毫没有他们的身影。

从继母口中得知,两个姐姐先后嫁给了商人和农场主。而曾经的鸡鸭牛马早在辛德瑞拉婚后不久便被全数卖掉,毕竟娇气的姐姐们可干不了喂养鸡鸭和打扫牛圈马圈的杂活,而继母则就更不愿意做这些,怎么说也是这家的女主人,没道理干下人做的事情。而变卖鸡鸭牛马的钱还算丰厚,倒也给两个姐姐添了不少新衣。

而小老鼠们也早就搬家去了别处。不过几年时间,辛德瑞拉竟生出了恍如隔世的既视感,那感觉如同天旋地转,好似大梦一场。

她将翠丝特交给车夫照看,自己独自去了一趟曾与女巫奶奶有过一面之缘的森林。她缓缓坐到曾哭泣的趴过的木桩上低头沉思,果不其然,老奶奶再次出现。

她拍着辛德瑞拉的肩膀问,孩子你怎么了?

辛德瑞拉看到她,心生欢喜的站起身,却又摇摇头,她不知从何说起。明明她已经得到了想要自己的一切,也过上人人所羡慕的生活,可她并不开心。

在听完辛德瑞拉的讲述后,老奶奶无奈的摇摇头,她也没有办法,就算是魔法也不是万能的。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最为奇妙,奇妙可以将两个毫无联系的人变成最亲密的人,也可以将两个亲密的人变成最陌生的人。

两人婚后的第七年,辛德瑞拉决定离开一年,她想出去走走,去看看世界再决定要不要与威廉继续生活。

她只身去了远方的一处海岛生活,皇宫的人时常带来衣服与生活用品,以及辛德瑞拉需要的一些东西。

这一年的时间里,她平静了很多,用她学会的绘画画了诸多风景。她努力生活,想要或许自己心中真正追求的答案。

她也终于想明白,两个人想要携手走过一生并没有那么容易,中间少不了磕磕碰碰。她心里放心不下威廉,也放下不下翠丝特,所以最终回到了皇宫。


那日,威廉站在皇宫的大门口等着辛德瑞拉。

辛德瑞拉抵达皇宫时,从马车上缓缓下来。两人相隔十来米,看着对方的眼睛相视一笑,如同多年前,威廉拿着水晶鞋站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自己是神色。

别再逃跑了,威廉说,我已经没有那样多的力气来追寻你的脚步。

人生短暂,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需要多么坚强的力量才能抵抗时间与平庸的磨合。

如果没有走到最后,不是时间的错,也不是缘分的错,仅仅是我们没有那么强大而已。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温十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温十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