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陆

如果情绪被刻在时间上,
连上帝都用俯视的角度看待世间,
你还好吗,
到底是喜剧的开始和悲剧的结束。

<山河尽> 叁.光芒

C3

春江满月,夜来桂香。

“小凡啊,什么时候回家。你都两个多月没回家了。”吴妈打来电话。

吴妈本名妈白秀雅,年轻时倒也是个大美人,长相不输八九十年代的港台女明星,身边更不乏众多追求者。可最终,不意外的与吴父走到了一起。

“嗯,妈,我最近查案有点忙。”吴亦凡接着电话,语气中带着些无奈。

“那我可不管,再忙也得回家。而且,我想你了,敏儿和小花也想你了。”白秀雅带着些撒娇与无赖的语气说道,明摆着不把吴亦凡催回家,就死不甘休的态度。

“别这样,妈。”吴亦凡躺在床上,仍陷在一阵迷糊里还未睡醒。

白秀雅在电话那头继续说“妈咪只是想见见你而已 . . . . . .”

“好吧,知道了。今天就回来好了吧。”一大早上就被自己的母上大人吵醒,与其被不停唠叨,还不如识趣一点。毕竟,识时务者为俊杰才是王道啊。

当然,白秀雅在听到这个答案后终于满意的不再啰嗦。她说“那好,早点回来啊,我给你准备好吃的。”

“嗯。”吴亦凡挂掉电话后,又安静的将手伸进被子里,安心睡去。

想来也是,自从自己做了刑警之后便很少回家了。一是忙于工作;二是因为,父亲一直不希望自己做刑警。在父亲的眼里看来,他吴亦凡就该学习工商管理,来日好继承家业才是正经。

可惜,有多牛叉的老子,就有多妖孽的儿子。吴亦凡硬是不顾父亲的极力反对,报考了警校。以至于后来,父子二人见面时,总显得那么一丝的不友好。

原本白秀雅和妹妹敏儿还在中间做调解,可偏偏这对父子俩都一个倔脾气,做出的决定十头牛都拉不回,所以最终这对父子俩谁都不肯先低头。两人的关系也就这样一直僵持着,不咸不淡。

偌大的吴府处于半山腰上,对于寸土寸金的香港来说,能住在那些地方的,非富即贵。

届时,吴亦凡开着路虎缓缓进了如同花园般的私人别墅。

正在不远处玩耍的小花似乎感应到了吴亦凡的到来,当看见吴亦凡本人时,便兴奋的摇着尾巴朝吴亦凡奔去。

小花是一条白色拉布拉多犬,自吴亦凡参加工作后,白秀雅便从宠物店中买下了小花。那时候的小花才几个月大,像一团雪球似的。

可毕竟妹妹敏儿还是在校生,平常多居于学校,加上吴父忙于生意,大部分精力都在事业上,以至于三天两天的不在家也是常有的事情。在这样的环境下,白秀雅总会显得太过寂寞,而小花便是最好陪伴。

至此,吴亦凡微笑着蹲下来温柔的抚摸着小花。仆人庆妈见到吴亦凡时可谓是一脸惊喜,几乎都开笑成一朵花了。

吴亦凡微微带着微笑,抬起头看向庆妈,说“我回来了,庆妈。”

“好,好,回来好,我立刻去通知夫人。”庆妈灿烂的笑着,然后激动的转身朝别墅内带着小跑般快速走去。

吴亦凡站起身来,望眼放去,这美丽的地方就是所谓的家啊。老实说来,吴亦凡对于家一直有着模糊的概念。印象里,自己从来都是那个没什么安全感的小孩,而偏偏这样的人总是被所谓的自尊心填满。只得活在这个世界,唯有不断让自己看起来强大,才能充分伪装那颗看似强大实则脆弱的心。

走进屋内,白秀雅难得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着。

吴亦凡走到厨房门前,斜身倚在门掩上,看着屋内正忙碌的身影,淡淡的说了句“妈,我回来了。”

白秀雅转身一看,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绽放开来,她走上前环抱住吴亦凡的肩膀,灿烂的笑着的说“我的好儿子,妈咪想死你了。”

吴亦凡无奈的拍了拍对方的背,说“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妈。”

白秀雅抱着吴亦凡,笑着说“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我打电话催你回来,你是打算永远都不回来了是吗?”

吴亦凡无奈的看着母亲,脸上带着无奈的笑容,说“哪有?你也知道的,我的工作决定了我的休息时间。其实我也很想你的,妈咪。”说完,吴亦凡给了白秀雅一个大大的回抱。

他太了解自己的母亲了,毕竟女人是水做的,所以他很清楚怎样才能讨得母亲的欢心。

而这个时候,他脑海中不禁想起一些东西;直到现在他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失忆,将以前所有的不愉快都能统统忘掉。

周末,鹿晗难得休息。

一身休闲装走在这偌大的城市里,隔着时光感受那抹熟悉的味道。这里,是他鹿晗最好的开始,也曾是他最坏的结束。

我想你,可一切好坏,酸甜都只能自己品尝,无他人可分享。

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记忆中的一个模样,只是这些年身在他乡,这座城市早已在更新速度极快的当下时代翻了新。

也好,可否有足够的时间许让我重新开始。如果可以的话,该有多好。

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鹿晗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说“喂,有什么消息了吗?”

电话那头的金钟大说“有,消息指向美国,大约在洛杉矶的位置。但,目前还不确定准确位置。”

听到这一消息,鹿晗原本有些紧皱的眉眼终于放松了下来。真好,终于有消息了。虽然不知道是否足够真实,但好在如今总算有点消息,也算是一点安慰。

顿了顿,鹿晗继续说道“谢谢你了,钟大。继续帮我追查下去,我要知道具体位置。”

挂掉电话后,鹿晗收起手机。此刻路边车水马龙,天气刚好。

想到这里,鹿晗的内心终于得到了一点慰藉。这么多年了,她还好吗?无论多么想念,可只言片语始终无法描述,无法将这想念送至对方身边。

这些年来,他这一路走过这沿途的风景,这一路的酸甜苦辣唯有他自己清楚。

如果可以,真想回到曾经,那美好时光。你我仍年少花满天下,时光悠悠,不知世间愁滋味。

可他又该怎么言说,这些年,他几乎在痛苦中煎熬。只是如今他身处高位,说这孤独与痛处,谁人相信。

我好想你,终于成了最荆棘的一行醒字。

他还记得过去的种种美好,可惜,那些美好早已经被时光碾碎,只剩下那一地的渣子,无人收拾。

末了,他走到金钟仁所管辖的酒吧,骷髅。

或许是因为白昼的原故,孤魂野鬼们还四处躲藏着,不肯暴露踪迹。所以,酒吧里人员稀少,零零散散的坐着一些客人。

黄子韬沉默的穿着工作制服,低沉的站在吧台前低头沉默的调着酒。

鹿晗直径走到吧台前坐下,从衣服口袋中掏出一盒香烟,抽出一支放进嘴里。拿出打火机点燃香烟后,几秒钟之后,烟雾朦胧的在地方漂浮着。

随后,鹿晗一手拿着烟,吐了气,说“最近状况如何?”

黄子韬自然明白鹿晗在说什么,他头也不抬的说“还好,金俊绵那边的人最近可听话了许多。”

“正好,大家各干各的,省得麻烦。”说着,鹿晗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

黄子韬给鹿晗倒了杯马爹利,说“放心,就那点虾兵蟹将,还闹不起来。”

“但愿吧,你知道现在可是特殊事时期,凡事都要小心一点。”鹿晗捏着酒杯,手指在透明的杯子上摩擦着。

黄子韬咧嘴一笑,此刻正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的擦拭着酒杯,淡淡的语气说“别那么紧张,鹿哥。一切不都还在控制中吗?”

被黄子韬这样一讲,鹿晗不语,微微扬起嘴角。此刻,握在手中的玻璃杯在眼前晃荡着,透过玻璃杯所看到的世界顷刻间变得有些虚幻,让人分不清现实。

“对了,你找到那位老朋友了吗?我是说,你的青梅竹马,小相好!”黄子韬八卦的目光看着对方,希望能从鹿晗口套出些什么话。

只见鹿晗撇了他一眼,冷冷的回复说“作为男人,我以为还是不要太八卦得好。”

随后,黄子韬直接给了鹿晗一个‘切,不说就说。’表情后,黄子韬像想起来了什么,抬头看着鹿晗,略带认真的神情,说“鹿哥,你回来也有些日子了。去过老四那儿吗?”

鹿晗抬头看了一眼黄子韬,大约是习惯对方的嬉皮笑脸,所以认真的表情到让他有点不适应。顿了顿,他说“还没,下次吧。反正我人都回来了,有的是时间去联络感情。”

“得,你心里有数就好。”说着,黄子韬恢复至方才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 . . . . .

 

 

鹿晗淡淡的想了想,正好,既然自己回到了这片土地,回到了美好与噩梦共存的地方。那么,也该会会同类了。


周日,鹿晗驱车去了九龙的一家茶馆。茶馆的装修是按照古色古香的中国风修建的,所以屋内有许多木质的桌子,椅子,以及茶壶等等。

而这间茶馆的主人正是鹿晗的死党,张艺兴。

两人在日本相识,当时的两人是同班同学,又都是中国人。不出意外的,这二人的关系自然比任何人都来的更加亲近。身在异乡,两人的孤独极其相似,所以一切都变得自然而然。

张艺兴的父亲从商,毕业后,张艺兴便回了国。这期间二人一直保持联系。奇特的是,张艺兴的人缘极好,黑白两道的人有些熟人和朋友。

鹿晗走进这里,只见这偌大的地方,张艺兴正认真的低头泡茶。

“久违了,老朋友。”鹿晗走了过去。

张艺兴抬起头,笑容在脸上融化开了,他放下茶壶站起身来朝鹿晗走去。

“回来多久了?”张艺兴说着,伸手抱住鹿晗。

鹿晗抿嘴一笑,说“也就一个星期左右。”说完,便伸手拍了拍张艺兴的背,示意对方放开手。

随后,两人走到沙发处坐下,张艺兴一脸打趣的看着鹿晗,说“鹿,怎么突然回来?”

“一言难尽啊,老四。其中原由,想必你也猜得出。”鹿晗斜着身子说道,无疑,张艺兴是最这世上了解他的人了吧。

当然,又或者说,是他们都太了解对方。甚至,他们都知道彼此最深处的秘密。

张艺兴听完,笑着搂过鹿晗的肩膀说“明白,但我以为,你大概永远都不会再回到这片土地了。”

“没办法,有些人和事总是要面对的,否则还能怎样?”鹿晗说道, 拿起事前倒好的茶轻轻抿了一口。

“哟,茶不错,哪买的?”鹿晗低眼看了手中的茶杯。

张艺兴淡淡一笑,说“上好的碧螺春而已,你喜欢就好。对了,人都回来了,有什么打算吗?”

“找到我的亲人,顺便,过去的旧账也该清算清算了。”一时间,鹿晗的眉眼微皱着,右手轻轻轮转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他知道,游戏正式开始了。

. . . . . .


回家探访结束后,吴亦凡只想着赶紧回家休息一下,最近为了侦破案子都快神经疲劳了。

回家的途中,莫名的竟下去了瓢盆大雨,记得上午出门时,阳光还照耀着大地,下午反倒还下起了雨。

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料的,谁能想到他鹿晗能从纯真洁白的天真少年到如今的腹黑酒庄老板,未达目的,甚至不惜玩弄手段的人。

这期间,他失去了太多。而那个导致他失去一切,甚至家破人亡的人,却正赚着大把钞票,游戏人间,享受着世间所有好的东西。

而今他回到这里,他要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付出代价,仅此而已。

我来了,抓紧我;我走了,放开我。

. . . . . .


回去的道路上,吴亦凡接到鹿晗的电话。

对方在那边熟悉而轻言的说道“小凡,忙吗?”

“不忙,今天不是周末吗?我正好放假。”吴亦凡按下了蓝牙耳机,一边开车一边回答道。奇怪的是,他接到鹿晗的电话,心里却感到莫名的欣喜。

鹿晗一笑,说“既然不忙,一起吃个饭如何?”

“当然没问题,我可是很乐意与鹿老板共进晚餐呢。”吴亦凡的语气中带着愉悦的味道,毕竟,他没想到的是,原来鹿晗还会主动给他打电话。

是,如此最好,免得他在工作之余还的花费时间考虑如何获得对方的芳心。如今看来,那些事情貌似都变得简单得多了。


吴亦凡开着车,伸手打开广播,心情愉悦的往约定好的餐厅开去。

这家餐厅靠海,吴亦凡选在了二楼靠窗的位置。透过偌大的玻璃窗户望出去是一片看不到尽头的海,海面平静,偶尔飞过寻觅自由的海鸥,轻轻的煽动着翅膀,带着无法言说的孤独感。

终于,吴亦凡得到了内心的确认,他要如此,即便孤注一掷,我也要来到你身边。

从此,我要遵从内心的想法。我爱你,我听见这深刻的诉求,我感受到这强烈的回应。让我走来,翻越千山万水,历经颠沛流离,我要带上我坚定不移的信仰走向你,不问理由。

鹿晗来到时,吴亦凡已经等了许久。

此刻,鹿晗一身宝蓝色的朋克装。悠闲的模样,有种安然若素的坦然。

他走到吴亦凡对面坐下,懒散得如同一只猫般说道“等很久了?”

“你来,多久我都等。”吴亦凡带着微微的笑容。

鹿晗听后,伸手食指拂过嘴唇,眼睛里带着一丝皎洁说道“噢,是吗?看来你很悠闲嘛。”

“我说过自己单恋你,没关系,为此我愿意试着先做你的朋友。”吴亦凡说着,伸手扒开红酒塞,为自己与鹿晗各自倒了一杯酒后,自顾自地端起高脚酒杯缓缓喝了一口红酒。

这时,天边的墨色渲染了整个天际。

鹿晗没有说话。能说什么,透过玻璃窗望出去,这天空似乎都带着一丝淡淡哀愁。

“噢,对了,小凡。下次一起去吃大排档吧。”鹿晗说着,眨着眼睛。这模样倒像个像母亲讨要糖果的乖巧孩子一般,不禁惹人怜爱。

吴亦凡‘噗嗤’一笑,温柔的笑容在眉眼间渐渐融化,他伸手掐了掐对方的脸颊,说“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随后,两人直接便驱车去了大排档。

不得不提的是,此刻正值大排档生意的高峰期。来来往往的人群,形形色色的人穿梭在四周,好不热闹。当下,在一片喧闹声中,吴亦凡拉紧鹿晗的手穿过拥挤的人潮,寻找合适的位置。

对于这座繁华的大城市来说,所谓的夜生活不过是夜行动物的狂欢季。在这时候,任何人都能够撕下面具,露出自己张牙舞爪的真面目。无需顾忌,这是魑魅魍魉的地盘,一群异类的欢乐派对罢了。

末了,两人找到一处空位相对而坐,点了一堆烧烤外加两瓶啤酒。鹿晗倒是兴奋的为自己倒了杯酒,喝了起来。

一杯酒下肚后,鹿晗看着吴亦凡咧嘴一笑,说道“小凡,你也喝啊。”

“我就是算了,待会儿还得送你回家呢。”吴亦凡有些无奈的看着对方。

“嗯,也好。那我自己先干为敬,你随意!”鹿晗自顾自的喝起了酒,一脸愉悦的样子仿佛让吴亦凡感觉到,面前的这个人似乎又回到了多年以前。那干净而纯真的此间少年,多希望眼前的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若可以,吴亦凡愿意花光所有运气来换取曾经的美好,那个自己深爱过的鹿晗。

半响,食物,小酒都懂得差不多了。鹿晗的脸上明显有些微微带着粉红,说“小凡,带我回家。”

“好”吴亦凡淡淡的说着,付过钱后,将鹿晗扶起带上了车。在吴亦凡看来,鹿晗到底是不宜喝酒的。一喝就醉,一醉就挺尸,着实让吴亦凡感到懊恼。

车中,躺在后座的鹿晗早就睡熟了。均匀的呼吸,此刻,各外安静而沉稳。只有此刻的鹿晗是不带任何戒备,没有狡猾,也没有伪装。

这时,吴亦凡才终于想起,自己貌似忘记问对方家的地址。算了,事已至此,只得带回自己家了。

还能怎样,按之前的说法,总不能让鹿晗睡马路吧。

回到住处,吴亦凡将鹿晗搀扶进了屋内。

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才将鹿晗带到床边。一把将对方扔在床上后,吴亦凡长舒了口气,真是累死了。

俯身给鹿晗掖好被子,吴亦凡侧身坐在床边,低眼看着眼前的这人。

一时间,所有思绪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那时候,就连做梦都是美好的。

还记得那时,吴亦凡总爱和鹿晗在放学后一起去学校附近的奶茶店买上一杯珍珠奶茶。

吴亦凡不解,问鹿晗为什么爱喝这样的东西。

鹿晗只笑笑,说自己喜欢这种甜甜的东西,可以让人愉快。

如果没有后来,是否一切都会回到原点。你我相伴,历经风雨,也曾看过彩虹。是否,也不会有日后种种思念,倍受煎熬。

纵使你被时光洗刷往事的单纯,我也不愿放手。这,是我最后机会了,对吗?

感谢时光,厚待于我;感谢命运,许我遇到你;感谢你,也曾照亮我选择光明的前行方向。

. . . . . .

 

 

早上,吴亦凡醒来。

真好,正是初夏的时光,清晨的阳光里带着某种朦胧的薄雾,惹人遐想。

吴亦凡深吸了口气,缓缓从床上坐起,侧脸看了一眼身边仍躺着的鹿晗。只见他转过身,依旧沉沉睡着。

算了,还是别叫醒他了。

想到这里,吴亦凡独自穿衣起身。洗漱,准备好早餐后,吴亦凡的手机铃声响起。

吴亦凡快步走到餐桌边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后,淡漠的说了句“喂?”

此刻,朴灿烈在电话那头激动的说道“哥,找到嫌疑人的确切位置了。”

“好,我马上过来。”吴亦凡挂掉电话后,望了一眼房间的方向,只得赶紧脱下围裙,匆忙的穿戴好衣物即刻出门。

赶到目的地后,吴亦凡见到朴灿烈,拍拍对方的肩膀说“确定吗?”

“是,我们什么动手?”朴灿烈说道,眼神坚定。

“今天”吴亦凡不会浪费时间做过多等待,特别是对于他最在意的事情。

他很难描述,他吴亦凡竟也会感到彷徨,这种无力的苍白感。

“哥,我跟你一起去。”朴灿烈舔舔干燥的嘴唇,双手叉腰。

“不必了,按老规矩,我自己一个人就够了。”吴亦凡淡淡的语调,让人猜不透他的心思。眼睛低沉,像在思索着什么。

关于吴亦凡的能力,朴灿烈是知道的。所以他没有反驳,或多做解释,只要是吴亦凡的决定,任谁都很难改变。也正是因为他的倔脾气,所以对于许多事情都带着某种坚持,才能走到今天。也是警队里在能力上得到肯定的人。

从朴灿烈那里得到准确的位置后,吴亦凡直奔而去。

当然,任务自然顺利。而那名嫌疑犯在被吴亦凡制服后,带进警局审讯后也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审讯的事情,吴亦凡一向很少参与,顶多就在监视室里看着刘队做讯问。

从审讯室里走出来,吴亦凡拿出手机给鹿晗发了一则信息:嫌疑人已抓获,也算是个了解吧。

不一会儿,便有了恢复,只见荧幕上一行字,轻描淡写:多谢,辛苦你了。晚上有空的话,见个面吧,在我家!

吴亦凡站在原地,看着消息的最后一句,愣了愣,最终短暂的回了句‘好’后便收起手机,继续忙碌后续的事物。

一想到犯人已经落网,后续的事情在交接后几乎都被吴亦凡扔给了警队处理。

于他而言,破案、将嫌疑犯逮捕归案就是他的全部意义。别的,他并不在意,也没什么想要过问的。


夜,吴亦凡拖着忙碌了一天疲惫的身体,驱车来到鹿晗给的地址。

进入社区后,在门卫处,吴亦凡停住车摇下车窗露出脸,透过门卫处的窗户看见中年的保安正一脸懵懂的看着自己。

“请问,你知道鹿晗住在几栋几号房吗?”吴亦凡客气的问道。

那保安顿了顿,一脸严肃的说“抱歉,我们不能透露住户的个人信息。”

说着,只见吴亦凡从衣兜里掏出警官证给对方查看了一眼,说“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得到鹿晗的几栋几号的位置后,吴亦凡满意的扬起嘴角,说了句“Thank you very much!
”后将车开进了社区。

在车库停好车后,吴亦凡直径走到鹿晗的住处上电梯。

末了,电梯在二十一层处停下,吴亦凡走出电梯。转弯后终于到达鹿晗的公寓门口,顿了顿,吴亦凡伸手敲了敲门。



不一会儿,门终于被人打来。鹿晗一身白色睡袍的从屋内探出半截身子。

他温柔一笑,松开握住门把手的手,身子往后靠了靠,一副懒散极了的模样说“来啦。”

“嗯,你这是 . . . . . . ”吴亦凡打量着鹿晗的着装,这是打算休息的意思吗?那还叫自己过来做什么,给他暖床吗?

鹿晗转身往屋内走去。吴亦凡随之跟着走了进去,反手便将门关上。只见鹿晗一脸淡然的说“我一个人在家无聊得很,正好也你休息,就当陪陪我吧。而且,我记得你说过,如果需要就可以联系你的。所以,你会说到做到的,对吗?小凡。”

吴亦凡看那人的背影,心中甚是无奈。这孩子拿自己当什么?

“啊,对了,小凡。”鹿晗突然转过身对吴亦凡说“我叫了外卖,趁热一起吃吧。”

吴亦凡在原地愣了愣,随后跟着鹿晗到达餐桌前一看,桌上摆的是披萨和啤酒。

于吴亦凡来说,他平时几乎不吃披萨这种食物,可到底是难得。在这一天,起码他并不讨厌这样的画面感。

而老实说,就当下的这一刻,让吴亦凡深刻的感到是最好的,空气中带着淡淡的清新味道。这一生,只要能够单纯的和鹿晗在一起,像现在这样。以及做着刑警的工作,想来,自己就已经满足了。

可其实,吴亦凡很想知道鹿晗这些年过得好不好,心里堆积了太多问题,都沾满了灰尘。可如今,吴亦凡甚至不知该如何开口。

不过好在,一切似乎并未改变。一下子,吴亦凡恍惚间感觉一切又回到了从前。

特别是当眼前的鹿晗和曾经的翩翩少年重叠时,即便这是陷阱也好,是真实,是虚幻;自己已经一头栽了进去,无法自拔。

所以啊,鹿晗。可不可以,我们就像现在这样,一直这样下去,好不好?

夜深,吴亦凡留宿鹿晗家。两人躺在硕大的白色床上,相对无言。


半响,鹿晗依旧没有睡着。他转过身与吴亦凡面对面。此刻的吴亦凡,正闭目着双眼,呼吸着中带着均匀而浅浅的呼吸声,似乎已经睡着。

这么多年了,这人看起来好像一点也没有改变,和记忆中那个模样依然可以重叠起来。

再回头想想这些年来自己的改变,自己再不是那岁月里的水月镜花,看尽了人情冷暖,看多了残忍与无奈,就连自己也经历了重重颠沛琉璃。而事到如今,他鹿晗却再无法轻易相信,特别是当他走到如今这一步,太多的不得已,让他也变成了一头个性暴烈的野兽。

他只想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保护自己在意的一切,仅仅而已。

黑暗下,他伸手轻抚着吴亦凡的眉眼,在不惊动对方的情况下,感受着对方深刻的模样。

你还是你,而我却不再是我,你我,终归是有缘无分。

对不起,除了这句话,再没有任何言语可以表达我内心强烈的诉求。

至此,我要谢谢你,给了我曾经那么美好的时光。可惜,我已经不再是我自己了。

. . . . . .


清晨,空气中漂浮着着淡淡的香水味,吴亦凡是在一阵手机闹铃中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他翻过身拿起床边柜台上的手机,按下结束键后,吴亦凡又将自己埋入柔软的大床里。

不知过了多久,吴亦凡才从偌大的床上坐起身来。他穿上衣服后,简单的在卫生间洗漱后,便开门往客厅走。

没想到刚一到客厅却正好撞见端着热乎乎的早餐回来的鹿晗,此刻他正穿着一身运动装,微微泛红的脸颊象是刚运动后所产生的。

“你醒了?赶紧过来吃饭。”鹿晗见吴亦凡呆在原地,不禁带着淡淡微笑说着。

回国神,吴亦凡走进鹿晗,说“你什么时候起床的,我记得你以前不总是喜欢赖床吗?”说完,只见两人的脸上都楞了一下。

可这二人是谁,都是在各式各样的人群中摸爬滚打过的,很容易便能够控制的自己的情绪。

鹿晗转过身若无其事的往餐桌处走去,说“是吗?我都忘了。”

可我还记得,所有的一切在我的记忆中都还清晰可见。

吴亦凡眨了眨眼睛,算了,既然对方不想提及,忘了也好。毕竟,过去曾有对方不愉快的经历,不提也罢。

两人平静的吃过早餐后,吴亦凡简单的收拾后,对鹿晗说“我上班去了。”那言语仿佛两人同居依旧的熟悉一般,带着亲昵。

“好,知道了。”鹿晗在厨房里洗刷着碗筷,以略带沙哑的声音说道。

这一刻,吴亦凡终于明白,他内心真正渴求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这一次,我也再不想放手,错过我最想要的生活。

鹿晗,你要等等我。

. . . . . .

 

【未完待续】

评论

©温十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