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陆

如果情绪被刻在时间上,
连上帝都用俯视的角度看待世间,
你还好吗,
到底是喜剧的开始和悲剧的结束。

<山河尽>番外.满船星梦压清河(钟仁篇)

意大利.威尼斯。

 

这是鹿晗离开后的半年。金钟仁终于休假,带着度庆洙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去了去了梵蒂冈度假。

 

他的那个梦,时至今日,终于实现。当然,他也做到了,正如鹿晗跟他告别时对他的劝解;抓紧度庆洙。

 

而如今,在鹿晗离开后,洪城和荣启又急于隐退去过、些清闲日子,所以社团诸多事宜都交由金钟仁处理。说事处理,其实也没有太多事情,在这时代,多数人都安分了许多,即便是干些什么不正当的交易也是偷偷进行。所以,金钟仁也并没有显得多么忙碌。

 

 

夜,酒店里,躺在床上的度庆洙已经熟睡。

 

而另一边,金钟仁卷缩在沙发上想起很多年前的往事。

 

其实他家的条件还不错,住着大房子,衣食住行都没有担忧过。只是在他的印象里,他几乎很少见到父亲,陪在自己身边的大多是母亲。

 

那时候,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父母陪自己去一次游乐园,可惜,这也只是个愿望,从未实现过。

 

他也会好奇的问母亲,父亲都在哪儿?为什么总不见踪影?

 

每到这时,母亲总是露出很复杂而悲伤的神色,却又故作坚强的笑笑,说“你爸爸他很忙,他要赚钱给我们可爱的钟仁买好多玩具,所以不能常回来,所以你要理解爸爸好吗?”

 

直到几年后,他略微懂事,母亲在病重将他托付给那个叫做‘父亲’的男人后,不久人世。他就那样被叫做父亲的男人带进金家大宅。直至彼时他才明白,原来他的母亲,不过是那个所谓父亲的男人,在家门外包养的女人,而他,不过只是个私生子罢了。

 

他始终记得,那家的女主人在院子里初见他时,出神的看着他了很久。

 

当然,他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被家人视为珍宝,一直养尊处优的生活着。可即便是这样,出于家世,哥哥也是被调教得极有教养,甚至作为家族产业继承人般的培养着。

 

而他,终究不是父亲的污点罢了。

 

所以后来高中毕业后,他便离开家,在走投无路时遇到了荣启。荣启将他送去日本放在洪城身边呆了几年。

 

这是他人生的开关,而至于他离开的家,亦或是寄居的地方。在许多年前金钟仁离开后并没有发生丝毫改变,一切如常,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的寻常。

 

多年后,当他的父亲不知以什么方式找到他时,诉说着自己曾经有多么的深爱着他母亲时,他沉默的端着茶杯抿着茶。

 

父亲语落后,他起身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表,平淡的说“我赶飞机,先走了。”

 

“等等。”他父亲站起身,错愕的看着他。他很意外,这与想象的场合不符。没有感动涕零的父子相认,也没有激动指责父亲这些年给予自己的痛处。而是平静得有些可怕。

 

“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了吗?”父亲茫然的站起身问道。

 

而站在门口的金钟仁没有回头,只是淡淡的回答说“我既不爱你,也不恨你;你对来我说,只是个路人罢了,我无话可说。”说完,开门离去。

 

此后,金钟仁算是与金家彻底断了联系。仿佛一条线将双方隔开,从此再无交集。

 

 

其实人生有时就是如此戏剧,金钟仁不过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

 

只是突然间,在鹿晗离开之后的一段时间中,他突然开始厌倦了之前的烟火丛生,万物繁华的生活。太累了,那是一种漂泊在世间毫无归属感的心情。大底是想要想些平静的生活吧。

 

还好,还好,至少现在,他身边还有度庆洙。想到这里,金钟仁转头看了一眼床上正轻声打着呼噜的度庆洙,微微一笑,起身关了房间里的灯准备好好休息。

 

明天,旅行才正是开始。

 

 

我想遇到你是一种幸运,抓住你是一种命运。

 

感谢上天赋予我这般幸运,感谢命运,使你我携手继续前行。

 

【未完待续】

评论

©温十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