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陆

如果情绪被刻在时间上,
连上帝都用俯视的角度看待世间,
你还好吗,
到底是喜剧的开始和悲剧的结束。

<山河尽> 番外.红豆生南国(世勋篇)

吴世勋失眠了。所有的孤独全都渗入他的血液,伴随着他的呼吸,悄无声色的流动着。你看不见,而它却从未离开。


鹿晗去找他的母亲了,于他来说,一切仿若又都回到了原点。


“保持内心的平和,现在这对你来说很重要。”心理医生小唐严肃的说着。


“嗯。”吴世勋点点头满是答应,他想要自由,而这一次,他不可能得到自由了。


这一生他并没有得到多少温暖,所以对于他想要的,他务必保持十分执着。


重要的是,他再也不想一个人了。



在鹿晗走后,他曾约见过吴亦凡,在某个阳光骄阳似火的午后,娇艳,却不张扬。


而彼时的吴亦凡,稍显憔悴,但还好,并没有差太多。总体来说,说好也并不好,说差也差不多哪里去。


吴世勋说不出为什么,只是突然想要见见吴亦凡,这个熟悉的陌生人。可到底他们是兄弟,血液里流淌的东西是不能抹去。


“你还好吗?看起来,好像似乎不太好。”吴世勋喃喃道,心中说不出的复杂味道。


吴亦凡微微扬起嘴角,说“还行,能吃能喝。”


“好好生活吧,生活还得继续,你的人生还没结束。”吴世勋说着。


说到这儿,吴亦凡苦笑了一下,说“是啊,生活还得继续。可有时我真的不知道,这发生的一切是上天对我的恩赐,还是变相对我的惩罚。”


“这是你的命运,也是我的命运。不过我恳求你好好活下去,为你自己,也为了,那些爱你的人。”吴世勋语气很平顺,这是为鹿晗所说。


那痴人为他做了很多,只是这些他却丝毫不知情。或许鹿晗已经放下心中的怨恨,他能拥有的东西那么少,那么珍贵。所以他只想去找自己的母亲,去弥补缺失多年的亲情,去抓住为数不多的自由,自由呼吸。


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吧,不知多久,吴亦凡抬头,眼睛里多了些精神,“我决定要走,决定放自己一条生路。”


“去哪儿?”吴世勋微微皱眉,却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什么。


“不知道,走到哪儿算哪儿吧。我也想开始新生活。”吴亦凡笑了笑,这,也想就是最后见面了吧。


吴世勋有些羡慕他,他们释放自己,而他自己却不知何时才能迎来光明。


但那一天总会到来的。



美国.洛杉矶。


吴世勋见到鹿晗时,那人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算是安定下了吧。


见到吴世勋,鹿晗并没有多么意外,就像是见到重逢的故人那样带着温暖的笑容。


“你怎么来了?”鹿晗看着吴世勋带着淡淡的笑容,眉眼充满疑惑。


“来履行我的诺言。”吴世勋说着,顿了顿,继续说道“怎么?你怕了?”


鹿晗笑笑,却没有回答。


乌云散去,这日阳光甚好,愉快的生活总要开始。


【完结】

评论

©温十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