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陆

如果情绪被刻在时间上,
连上帝都用俯视的角度看待世间,
你还好吗,
到底是喜剧的开始和悲剧的结束。

十年秋水

关于时间的长度我一向都没有太敏感的地方,所以十年于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概念。

而十年,一个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当现在人们听到或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一般都能联想到怀旧;十来年前的老电影,十来年前的旧音乐,所有的东西都带着当时特有氛围和气息。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偶尔也在回想十年前的自己,甚至幻想十年后自己。

或许对于70后和80后的人们来说,十年或许是一种更加贴切的标签,对于他们来说,十年是一种青春,一种梦想,一种爱情,一种或许已经逝去的东西。所以每当人们提起这个名词,会想当年少的时期的懵懂,放任不羁,太多的无不是感慨和惋惜。

所以这几年市面上才会很多打着十年,怀旧,青春的电影和音乐。

 

我一向不愿提起时间,里面有太多太多东西,是言语不能够表达的。如果让人们谈谈十年前事情,怕是会惹人联想,勾起一些无端的相思吧。

十年前,你在做什么?十年后,你又在哪里?我看过一个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说:一个男人不管有多大的成就,都买不到两样东西,青春和爱情。我想这句话适合所有人,毕竟每个人都做不到。

人生就这一次,错过了,就错过了;失去的,就不会再有了。所以许多人才会对十年无限缅怀,想必多数都是过来人了吧。

 

不管是我所说的十年,还是所有人更爱听的那首《十年》,只希望大家都明白,这不只是一个年份和长度,是我们一生只有一次的十年。

那份不会再有的感情,那些不会再见的人,你我钟爱的一切也许就这样埋葬在十年里,就此怀念。

希望你能安好,多年后或许我仍想见到你,与你谈谈这些年的改变,就像,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那个我们曾经的十年。




评论

©温十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