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陆

如果情绪被刻在时间上,
连上帝都用俯视的角度看待世间,
你还好吗,
到底是喜剧的开始和悲剧的结束。

致.玛丽莲小姐

当时光从生活从容的走过后,你脱去稚气,穿着成熟,模仿一个成年人该有的行事与口气。你忘记了,你曾经的天真无邪。

  直到很久以后,我发现我面对过去的,曾经的一切会显得十分无力。不论好与坏,美好与残忍。那些往事也好,故事也罢,最终都已跟随时间的脚步远离现在的生活。

  等你长大以后,你就会发现时间的残忍。

  曾经说好一起走的人,终于在某一天,说散就散了。你再不会知道,将来如何,是否还有重逢的可能。

 

  我的朋友玛丽莲小姐,认识的时候,大家都还小,属于年少不更事的那会儿。

  那时候大家关系都很好,一起上过厕所,一起上学放学,偶尔周末还会串门。那时候,我们会约定以后不管多久也要一起走下去。就算不能一起,但是,也不要有太多改变,改变到我们互相都认不出的地步。

  再后来,从学校毕业。便真的很少见面了,再后来,偶尔从网络上得知对方的消息,只知道对方去了外地。

  那时候,我一直觉得,也许缘分散了,大家也不会再见面了。

  可没想再见面时,我们都不再是以前的自己。

  我问她,可不可安定下来,不要满世界的乱跑。太过颠沛流离的生活,她孤身一人,并不合适。

  可她倒宁愿再走走,起码在年轻的时候。

  我知道,也许四处流浪,与她的身世背景有关。但偶尔一想,心里却仍觉得有些不放心。

  她告诉我,她与我不同,她的人生需要靠运气。

  而我却无奈,无法反驳。我告诉她,运气就像赌博,赢的人少,输的人多。但其实我内心却深刻的明白,我一向做事要有把握,也许这就是导致我们走向不同道路的分岔口吧。

 

  希望,不管多久,我们都能安然无恙。

  我和玛丽莲小姐,此生流浪,心却安稳。

  愿如此 . . . . . .




评论

©温十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