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陆

如果情绪被刻在时间上,
连上帝都用俯视的角度看待世间,
你还好吗,
到底是喜剧的开始和悲剧的结束。

听见彩虹的声音

按理说,这种时候我应该保持沉默,什么都不要说,就当作是一个哑巴好了。

这种时候,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可能从一开始我就习惯沉默,不喜与人作无谓的争辩,所以也导致没有人我听见我说话,没有人在意和尊重我的想法。

最近我又被套上一种名曰‘我是为你好’的说法。但,对于这种说辞和行为通常我很无奈,我极不愿意接受,却又拒绝不了。也许对方是真的为我好,可我接受不了,甚至有些消化不良。因为,我没有接受。只是对方已然实践,没有给我拒绝的可能。

好吧,或许是最近我太焦虑了。

以前我总是想表达,表达我的脆弱,摊开我的伤口,以为这样就或有人在意,以为这样自己就会得到治愈。直到现在才明白,其实,你并不重要,特别是这样的时代,特别是每个人都有伤口的时候。

有朋友和长辈劝过我,希望我不要太死心眼,人生短暂,得过且过。每每想到这些,我总想极力辩驳,但每当话到喉咙却说不出口;我不知道该如何争辩,毕竟他们说的也没有错。

可惜,我从来都不需要安慰,也不需要理解。有时辩驳会让人显得很无气。

愿一切都会好起来吧,但愿 . . . . . .

但愿 . . . . . . 




评论

©温十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