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陆

如果情绪被刻在时间上,
连上帝都用俯视的角度看待世间,
你还好吗,
到底是喜剧的开始和悲剧的结束。

得失平常,安好岁月

晚上睡不着,无聊中把一直以来喜欢的女作家写的的年度总结翻出来看了看。

    很长的一篇文字,不过我仍感到欣慰,即便是过去了这些年,世界都忍不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而她还是她,和我记忆中的模样一样。

 

    我忘记了自己最初始是如何喜欢她的,仿佛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冲击了内心最柔弱的地方,以至于后来记忆犹新。

    时光荏苒,原来我们所有人都逃不过时间的洗礼。在我记忆里,她仿佛还是那个叛逆的年轻小姑娘,一路上披荆斩棘,哭过痛过,但依然坚韧像野草一般不会退缩。

    恍然之间,我从那个十四五的小孩子长成了如今这般跨二的忧伤小胖子;而她,从那个有些偏执的傻姑娘成了如今这副更有味道的即将奔三的成熟女性。虽然,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好事。

    回想过去,一切仿佛如昨日,历历在目,而偏偏这几年真的发生了太多太多,甚至没办法用言语轻描淡写的做描述。可以说,这期间也曾得到过,失去过,笑过也痛哭过。

    而这期间,她除了写作之外的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旅行,常常能看见她在旅行中的照片,以及这期间所留下的文字。我也曾看过她大致去过的地方,涉及范围很广。而我说这些无法想表达的是,我也想出去旅行啊!我也有个浪迹天涯的梦想啊!

    只是,我无意间会想象,当我即将奔三的时候,又会是何种地步。

    嗯,其实我要求也不高,我希望,不管将来如何,我都会自由的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自由的,过我想要的生活。因为当自己看多了一些东西后,便不会对生活太过苛刻,不会对别人抱有过高的期望。所以,经历了时间和历练后的自己,面对诸多事务总会平和一些;当然,这是一场漫长的修行,得慢慢来。

 

    至于她,给我的最大感觉是,这些年来,少了几分执拗,多了几许从容。或许也是经历了太多,和时间与孤独和平相处了吧。

    当然,我仍希望,那时候,我们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即便我们无法成为自己想象中的样子。

    我也祝福你,舟姑娘,愿上天宽待你我。

    长路漫漫,岁月安好。




评论

©温十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