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十陆

如果情绪被刻在时间上,
连上帝都用俯视的角度看待世间,
你还好吗,
到底是喜剧的开始和悲剧的结束。

她与月亮拥抱

近来的生活处于一片混沌,可时间却浩浩荡荡的已经走了很远;三月了,阳春三月,大好时光,正值一年最好的开始。

直到现在,当我回望过去,一切仿佛都太过遥远,遥远到如同已经是上世纪的事情了;而偏偏又让人萌生一种恍如昨日的感觉,每个画面都历历在目。

想想这几年走过的路,除了沉默,我无话可说。

对以前的所有过往,我并不感到眷恋,这一路走来,承载了太多不那么美好的记忆,偶然想起也不过是在提醒我不要忘记过去的自己而已。

这一路,让我遇见许多人,然后让我纷纷与他们告别。我告别了我的朋友,告别了我的亲人,告别了老师,告别了同学,告别了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告别了曾经伤害过我的人;连同美好的,悲伤的记忆一起做了告别,带着某种无以言表的感情将所有的一切都抛向在了我的身后。随后,时间不管我是否愿意,仍紧紧拉着我的手不断前行,不停下。

直到现在,我终于接受了自己很失败这件事情,起码在过去的漫长时间里,在我看来,这是件很羞耻的事情,以至于使我不能坦然面对。

我终于接受自己并不完美的事情,接受自己总是失败,接受自己的短处,也开始试着努力和自己,和孤独学会和解。


很久以前,我大概不会想到自己会变成如今这般模样,敏感,拜金,胆怯;无疑,我成为了当初自己最厌恶的那种人。

朋友劝我坦然一些,对生活不必太过计较,毕竟要想孑然度过这一生,真的是件很艰难的事情。

可我深知我做不到,我还有梦想,我不想什么都没有完成就平庸的度过这一生。而这些个想法,在夜深人静的时刻却还在吞噬着我的心。

我不知道未来怎样,但我始终还想争取一下,我告诉朋友,我想按照自己的意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不用看别人眼色生活而已。

话虽简单,可真正要做的时候却很难,这其中的道路磕磕绊绊,充满荆棘。不仅如此,或许还会有人嘲笑你,打击你。其实很多年轻人并不是不知道那条道路是正确的,有可能成功的,但他们并没有真正踏上那条道路。因为他们很清楚,那条道路太苦了,并且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冒险,一个不小心就会一无所有。很少有人愿意放弃眼前的安稳,而走上一条未知,冒险的道路,毕竟,不是谁都能输得起的。


但愿我能勇敢一点,告诉自己坦然一些,并接受所有相遇和离别。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电影散场后漫长的孤寂,是我入戏太深。


最后,用我的男神张国荣《我》的歌词来结束这篇文字。

                                                           I AM WHAT I AM
                                                       我永远都爱 这样的我
                                                  快乐是 快乐的方式不只一种
                                                 最荣幸是 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不用闪躲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海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 . . . . .



评论

©温十陆 | Powered by LOFTER